嗨大家好兒(北京腔)~~

剛從北京回來似夫欠了太多文章(因為我還想寫美國的11天+這次北京四天旅遊文)

所以我保證這絕對是名古屋的最後一篇文章了!!!!

都過了一個年還沒把9個月前的東西寫完我也真是廢到可以...

 

 

早上起床後病懨懨的吃了前一晚買的早餐

鼻水流不停加上喉嚨非常痛我已經有感冒的認知

但還是硬撐著出門搭上九點的巴士前往合掌村

從名古屋去合掌村的方式只有兩種:一是自駕,二是搭巴士

因為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選擇一天行程

就是名古屋(巴士)-合掌村-名古屋(巴士)

普通人會覺得這樣蠻貴的不太划算會住在高山市或是金澤

因為巴士一趟來回要7200日幣啊啊啊啊啊真的非常貴

但來回都要三個多小時我們也沒別的選擇QQ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到這裡查交通

 

 

 

其實最後一天我不知道要寫什麼欸(因為也忘得差不多了)

可以就這樣結束嗎

謝謝大家~~~~~~~~~~~~(鞠躬)

 

 

 

 

 

 

眾多罵聲我只好補一下後面的小事了QQ

在上客運前有個全家我跑進去買水+衛生紙+一包草莓pocky

上車後才發現那包pocky的棒子是愛心形狀(講棒子好羞人....)

打開後一看

根本完全不愛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弟(機械系理工男!)開始長篇大論講解要做出愛心型的機械原理blah blah blah什麼不可行之類的

乾誰在意啊

吃起來好吃就好了

就算他實際上給了圓形我也只會笑兩聲就忘了

在客運上因為我真的太太太不舒服了很想睡覺

但米奇不停的與我分享他跟我分開這三天去了哪裡認識了誰

我一偷閉上眼睡覺他就開始唱歌

還唱到坐前面的Van轉過頭來看

就這樣一路唱到合掌村

可以唱三個小時我也是佩服....

(但其實發現他沒聲音時就是睡著了,醒來就唱歌)

 

 

到了合掌村之後

我們先找了一家最近的小餐館吃午餐

那邊最有名的是飛驒牛

大家也不免迎合一下名產點了各種飛驒牛套餐

我好像是蒲葉燒之類的米奇點壽喜燒

但吃起來很普通哈哈哈哈哈哈哈幹還我兩千五

吃完後大家開始往村子裡走走看看

 

 

合掌村的由來是因為村子裡的屋頂都是成人字型的

像是雙手合十一樣所以就叫合掌

而且屋頂都由稻草覆蓋成很陡的斜坡避免積雪

我們去的時機點其實蠻尷尬的

通常旺季是冬天或夏天

冬天可以看到整片白茫茫的加上房子上有一點點積雪很可愛

夏天則是有一整片綠油油的稻田配合掌式房子

我們去的時間是剛好融雪

所以路邊剩一堆很髒還沒融光的雪

到處看起來又都沒有生機

又冷風又大根本沒心情看風景

後來我跟米奇與LVC三人分別走不同的路到觀景台上

我跟米奇先到上面

上面有一些工作人員可以幫你拍照(照片一張1500)

當時他們一直對我講話

我都沒理會以為是日文

結果米奇就轉過來問我:要嗎

我:要什麼==

米奇:他們在問要不要拍照啊!!

我:我又聽不懂日文

米奇:他們在講中文==

後來仔細一聽發現他們是說

『可以用你的相機幫你拍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煩死了幹嘛說中文啦

但他們的拍照是有前提

要先用他們的相機拍

拍完才可以用自己手機或相機請他們拍

但他們拍得還真不錯啊哈哈哈所以我有買照片

等LVC都爬上來後我們又一起拍了一張他們也有買

(間接證明工作人員真的頗會拍!!)

下山後就等著上車回名古屋了

回程還開始下雨又加上塞車大概開了四小時才回到市區==

真是好疲憊的一天啊啊啊啊啊

 

 

 

晚餐為了彌補沒在京都吃到厲害鰻魚飯的遺憾

我們在名古屋也挑了一間來吃(話說名古屋的鰻魚應該是比京都有名的樣子)(我聽說的啦)

這家真的不錯

我在台灣沒喜歡鰻魚過但這家好吃好吃

尤其是包鰻魚的蛋捲

那個蛋~~~~~~~~~有夠鬆軟阿姆啊姆啊姆好吃

米奇竟然還加飯

飯一碗要200塊好貴啊~~~~~~~

 

 

 

吃飽後大家去樓下的YODOBASHI逛

因為糖果有買dyson, 他不想要直接拖運但棍子又太長應該超過手提行李的長度

所以想買個可以放吸塵器的行李箱

但唷都八喜賣的行李箱太~~~~~~貴了又好像不夠放

糖果就提議去榮的唐吉軻德買

當時我應該已經病到快暈倒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Van還給我吃一包大正感冒藥那個藥平常都苦到我不想吃但我那天根本吃不出味道

看來是超級重感冒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要謝謝林西~~~~~

有人問我要不要先回去休息

我心裡有點掙扎(一方面很想去榮逛逛但也覺得自己快病死了)

需要有人直接做決定讓我去follow

Lindsey就說了:我想先回去休息

米奇:姐,我們先回去好了,我也有想看的節目

真是太太太感謝他們了哈哈哈哈哈

最後糖果與免兩人去唐吉軻德買行李箱 我們其他人先回飯店

後來看到糖果買的行李箱實在很驚人

可以直接把DYSON整箱放進去==

而且是正著放不需要放斜的(箱子也很便宜)

還有感謝免還買了世界的山手羽(就是烤雞翅啦!!!)回來給大家吃

原本在計劃行程時還說要每天去居酒屋喝到蛤

結果全部生病哈哈哈哈哈哈哈

 

 

 

 

隔天早上還下大雨我們叫了兩台車去名古屋車站

載我跟米奇的那個司機一直咳嗽而且很老(老到隨時可以_那樣)

好想幫他開車啊~~~~~~~

我怎麼能讓這麼老的人幫我抬行李真是罪過!

在電車上我弟又開始唱歌(這次還唱男女對唱的)

逼我配合女生部分(大~~~~崩~~~~~潰~~~~~~)

(但我應該也很M還是配合了哈哈哈哈哈哈搞什麼被弟弟吃死死)

而且不知為何大家check in後就急著出境了

名古屋機場很好逛的啊QQ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999888 的頭像
    alice999888

    工程屍日記

    alice999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